生命不息
爬墙不止

地球是圆的
说不定哪天
就从另一边爬回来了呢

【守望先锋/麦源】表里不一(警员AU)

 写正剧写得我气短,还是先换个轻松的画风休整一下好了。

警员AU注意,一如既往的三岁X三岁出没注意,全员年龄段都往前推7岁左右。夏姬八写的无脑抽风向,经不起任何考据。(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二的警局对吧……)

片段灭文,一如既往的题不对文,R76提及,CP感目前还不是很重。

会有后续,什么时候写就随缘吧……


============================

 

01. 

“姓名?”

“田中三藏。”

莫里森从面前的报案表格上抬起头,望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日本男人。对方带着一副夸张的墨镜,一根厚实的围巾将他半张脸都包得严严实实。在冬天这的确会是一副十分必要的保暖装扮,但问题是现在正值八月盛夏,警局里来来回回走动的都是穿着短袖制服的警员。这位报案人的造型引来了不少怀疑的目光,甚至有好几个警察已经把手按在枪套上了。

莫里森冲报案人身后的警员们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不必紧张,然后接着问道:“那么,田中先生,你今天是因为什么来报案的?”

“我要举报一个可疑人物。”对方刻意压低了声音说。

莫里森在表格上写了两笔,然后继续问:“能具体说一下是什么情况吗?”

报案人斟酌了半天措辞,然后谨慎的说:“那是一个绿色夜光的机械忍者,身上背着两把刀,看上去是十分危险的人物,他最近一直在东城区出没。”

莫里森只觉得自己太阳穴上的血管开始一抽一抽的跳,他默不作声的顺了一下气才接着说:“可以说明一下你是如何发现这个人的吗?”

对方倒是回答的很诚实:“他跟踪我。”

果不其然。

莫里森差点捏碎了手中的笔:“除了跟踪之外,他有没有对你做出任何攻击性的行为?”

报案人回答:“没有。”

“你和他有过接触吗?”莫里森又在表格上随便画了几笔。

报案人想了想:“有,他一直在劝我改邪……咳,他一直想要说服我放弃我的事业。”

“我了解了。”莫里森盖上笔盖,“田中先生,你是否需要我们先派遣警员保护你一段时间?”

“不用了,谢谢。”对方回答的斩钉截铁。

“那好吧,我们会留意你说的那个人的。”莫里森站起身,客气过头的将报案人一路领出警局大门,等对方的身影消失在了来来往往的行人中,他才收起公式化的微笑,一把将手里捏着的报案表狠狠团成纸团。

“队长,那个人不是……岛田半藏吗?”一直悄悄跟在他后面的莉娜终于忍不住出声了,“你就这么放他走了?”

“我们现在手里又没证据,抓不了他。”莫里森抬手将纸团扔进门口垃圾桶,然后咬牙切齿的说,“去喊源氏到我办公室来。”

 

 

02. 

岛田源氏是个很敬业的警员,一听领导传唤就飞快的跑来了。

“你这几天晚上去干什么了?”他刚进门还没坐下,就听见莫里森冷冷的问道。

源氏飞快扫视了一下顶头上司的脸色,在心里飞快的打着小算盘。莫里森的目光尖锐的盯着源氏的双眼,半晌之后,源氏败下阵来:“我……我就是去东城区转了转。”

“去跟踪你哥了是吧。”莫里森双手交握放在桌上。

源氏往门口挪了挪,一副随时准备逃跑的样子,莫里森指了指办公桌前的椅子命令道:“你给我坐下。”

源氏低着头坐下。

“不是说了让你少和你哥接触吗?”莫里森头疼的说。

源氏挠了挠头发,看上去像是个闯了祸正在心虚的孩子,天知道他都已经快三十岁了:“队长你放心,我带了头盔的,我哥现在都还不知道我是谁。再说我就是想劝劝他,让他别走弯路了。”

莫里森揉了揉眉心:“你怎么劝的?”

“我以我的武士之名发誓,我真的只动了嘴,从来没动过手。”源氏指天明志,“我也就是在他出门时跟在他后面劝,等他回家后就挂在他家窗外劝,禅雅塔老师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总能打动他的。”

莫里森瞥了一眼办公桌上的烟灰缸,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定力才没有把这东西拍在源氏的脸上。

源氏还在继续说:“我哥他刚开始想杀我,发现打不到我之后又使劲赶我走,现在他反应淡定多了,我觉得这也应该算是一种进步吧。”

莫里森算是彻底明白了为什么半藏会不惜冒这么大的风险来警局报警了,显然是已经被烦得走投无路,连求助警察这种下下策都不得不尝试了。

“那你觉得你的劝说有效果吗?”他问。

源氏激动的握拳:“可能一开始效果不显著,但是禅雅塔老师还说过……”

“不,我觉得已经有效果了。”莫里森皮笑肉不笑的打断他,“你逼得一个前黑道少主现王牌雇佣兵跑到警局来报案,也算是离改邪归正不远了吧。”

 

 

03. 

源氏高喊着“居然真的有效果了我要去告诉禅雅塔老师”翻出了办公室的窗户。

莫里森青筋直跳,决定扣光这种敢当着上司的面就翘班的人这个月所有奖金。

接着他转念一想,两条街外的医院里或许很快就要再次上演智械高僧徒手扔徒弟下楼的戏码了,莫里森立刻掏出手机给安吉拉发短信,叫她记得把这一幕给录下来。

看起来今年圣诞上的搞笑视频集锦又要被源氏霸占三分之一了。

顺道说,另外三分之一是一般都是被麦克雷霸占的。

剩下的三分之一,按往常的规律来看是源氏和麦克雷一起霸占的。

莫里森真不知道他自己和莱耶斯当初是哪根神经没接对,才想起来把这两个兔崽子凑在一起做搭档。

 

 

04. 

“莫里森队长?”麦克雷扒在办公室门口探头探脑。

莫里森突然有点恨自己这个想谁就来谁的脑子。

麦克雷仔仔细细的将莫里森的办公室打探了一遍,确定没有其他人之后立刻溜了进来,鬼鬼祟祟的拉过椅子坐下:“源氏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是吧?那我给你说件事啊。”

莫里森冷着脸点头:“不会,不过是什么事让你非要在你搭档不在时才能说?”

麦克雷立刻放松了下来,大大咧咧的掏出一根雪茄,又在莫里森压迫的目光中把雪茄塞了回去:“那个,其实就是今晚的任务,源氏和我之间有一点小的分歧,我觉得需要您来帮忙调解一下。”

不需要麦克雷继续往下讲,莫里森就明白他想干什么了。

麦克雷和源氏今天晚上的任务是潜入一家夜总会收集证据,只是这家夜总会有点特别,一般都是一个男性带着一个有亲密但非恋人关系的男性进去的……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嫖的带一个被嫖的进去。

那这个分歧自然不必说了。

源氏和麦克雷都不想当被对方嫖的那个。

“要是我是被带进去的那个这多违和啊。”麦克雷用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下,“我比源氏高这么多,看一眼就知道他压不住我是不是。所以……”

“所以你想让我直接下令,让源氏当被嫖的那个。”莫里森木然的说。

“没错!”麦克雷一拍桌子,“为了今晚的任务能顺利进行……”

他的话才说到一半就被玻璃碎裂的声音打断了,愤怒的源氏撞破莫里森的办公室窗户冲了进来,直接扑向了自己的搭档:“杰西·麦克雷!你居然趁我不在算计我!”

 

 

05. 

源氏和麦克雷在莫里森的办公室里打起来了。

莫里森十分习惯的站起身,先将桌面上的重要文件收进抽屉里,然后把电脑显示器搬到安全的角落,期间躲开了源氏扔偏的飞镖,又踢开麦克雷乱掷的闪光弹,接着从他从门后抽出一根扫把,一声不响的把地上的碎玻璃扫到一起,最后回到办公桌前,用内线电话通知托比昂十分钟后派个人上来换一块玻璃。

等他不紧不慢的做完这些,两个在他办公室里打架的小混蛋终于消停了。

“打完了?”莫里森清了清嗓子。

半跪在地上的两人气喘吁吁的点头。

“达成共识了?”莫里森抱起手臂,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

搭档的默契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源氏和麦克雷不约而同的抬起手指向对方:“他当被嫖的那个!”

所以说问题还是没解决。

源氏和麦克雷互瞪一眼,终于靠着已经微薄得不行的战友感情达成了一致。两人转头看向莫里森,异口同声的说:“队长你决定吧。”

 

 

06. 

当晚,夜总会门口。

穿着昂贵的黑皮风衣的莫里森一脸冷漠,左手勾着源氏的肩膀,右手揽着麦克雷的腰,在一群人羡慕的目光中走了进去。

被他左拥右抱的两人心里都有一只可怜的小鹿在疯狂颤抖。

要是莱耶斯局长知道了这件事,我们俩绝对完蛋了!

源氏绝望的想。

早知道是这样,还不如让我被源氏嫖呢!

麦克雷追悔莫及。


【TBC】

评论(23)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冠之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