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爬墙不止

地球是圆的
说不定哪天
就从另一边爬回来了呢

【守望先锋/麦源】一见钟情与地老天荒(西部世界AU)

送给壶太太的西部世界AU~~~


为了剧情需要,对《西部世界》原作的设定有少量的改动。


以及,题目依旧是随手乱起的………………


===============================


 

01

所有人都觉得麦克雷需要一个休假,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麦克雷心目中的假期是阳光沙滩棕榈树,以及躺在海边一整天的无所事事。某些方面来说他也毕竟是一个俗人,难以抗拒夏威夷这个词所代表的诱惑。但很可惜他的上司们不是这么认为的——毕竟麦克雷的日常造型给他们带来了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所以最终交到麦克雷手上的并不是他暗中期待的夏威夷机票,而是一张“西部世界乐园”的三日联票。

“……这是什么玩意?”麦克雷盯着门票发了三分钟的呆,然后抬起头问他上司。

莱耶斯理所当然的回答:“你公费休假的目的地。”

“为什么是个游乐园!”麦克雷眼角抽搐,“我是看起来只有三岁吗?”

“纠正一下,是西部主题成人乐园,而你正好又是个牛仔。”莱耶斯摇了摇手指,“杰克和安娜一致认为你在那里绝对会玩得开心。”

麦克雷当然知道西部世界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但是这个大名鼎鼎的狂野乐园对于他来说简直是无趣到顶——枪战什么的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噱头,但对于他这样的特工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了,麦克雷可不想休假期间还要碰武器。至于另一个噱头……他还不如顶着这张帅脸直接去gay吧约炮。

“难道你也觉得我会在那里玩的开心?”他向莱耶斯控诉道。

莱耶斯耸了耸肩:“我又不在乎你会不会玩开心。”

“可是,三天……那就是十二万美金啊!”麦克雷呼天抢地,“有这个钱你为什么不送我去夏威夷!”

“送你去夏威夷要花钱。”莱耶斯回答,“这张票是杰克在超市购物时抽奖抽到的。”

原来如此,他就说莱耶斯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麦克雷恨恨的磨牙:“组织已经缺钱到这个地步了吗。”

莱耶斯点头:“是这个月账目挺紧张。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因为某个人上一次出任务的时候炸了一艘运输船?”

麦克雷的气焰立刻熄了。

 

 

02

前情提要就是这样。

这也就是为什么西部世界内会出现开园以来第一个对于所有项目都毫无兴趣甚至嗤之以鼻的游客。

麦克雷拔了一根草叼在嘴里,靠着谷仓的木墙上坐了下来。他刚刚在小镇上转了一圈,毫不意外的发现他对这里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武器蹩脚,酒也不够烈,有几个接待员倒是挺漂亮,可惜麦克雷的兴趣方向不是女性。酒馆里的老鸨倒还算是个有趣的人,可惜没聊两句她就突然间沉默了,吓得麦克雷还以为自己说了什么把对方弄死机了。

所以他这个假期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麦克雷仰头望天发了会儿呆,随后,谷仓后面响起的声音将他游离的注意力拉了过去。木头被劈开的声音干脆利落,听上去像是有人在砍柴,这终于引起了麦克雷微弱的好奇——进园的时候他被告知过,故事的主线基本上都发生在小镇上,最主要的接待员也都聚集在那里,他倒是很想看看是什么样的机器人会被被安排在这样偏僻的农场上劈柴。

牛仔站起身绕到了谷仓后门,越过一堆草垛,他看见了正光裸着上身劈柴的青年——黑色短发,典型的东方面孔,赤裸的上身削瘦却不单薄,背部精干的肌肉随着每一个动作舒展收缩,脱下来的亚麻衬衫被系在他精瘦的腰杆上,再往下便是紧裹在牛仔裤中的一双笔直的长腿。

麦克雷响亮的咽了一口口水。

咔的一声,青年手中的斧头狠狠的劈进了木墩里,溅起一片木渣。他转过头盯着麦克雷,语气不善的说:“看什么看!”

脾气不小啊,麦克雷嘴角上扬的想到,估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被安排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吧。牛仔本来就很放得开,现在面对一个机器人更是毫无顾忌,当下就轻浮的吹了声口哨。

青年挑起眉玩味的看着他:“很满意?”

麦克雷坦诚的点头,一边思考这张出现在西部故事中的东方面孔背后会是什么故事,他还在晃神,下一秒青年就已经逼近了他的面前。牛仔刚回过神来,就对上了一双黑色眼睛,——刹那间,麦克雷觉得那双眼眸里流动的黑色就像深沉的潮水,旋转奔流着抓住了他的心脏,然后向着万劫不复的深渊坠下。

“你是哪里来的?”青年抱着手臂问。

“你说什么?”心跳漏了一拍的牛仔茫然的反问。

青年笑了,勾起的嘴角配上眯起的眉眼,显得暴躁又邪性:“算了,和你说不通。你叫什么?”

“杰西。”麦克雷终于收拾好了刚刚受到冲击的心情,风流倜傥的斜靠在墙上,“你呢?”

“源氏。”青年回答。

麦克雷将这个名字在口中默念了几遍,每一个发音都引得他的心情燥热一分。

该死的,为什么要给一个机器人取这么好听的名字呢?

他鬼使神差的将手搭在源氏的肩膀上,掌心传来真实皮肤一般的细腻触感,引得他不由得摩挲了几下。而下一刻他就被源氏大力按在了墙上,拳头夹杂着风声直冲他的脸袭来,在砸向他眼眶的前一秒又堪堪停住。

突入起来的变故让麦克雷愣住了,他迷惑的眨了眨眼,而源氏已经变拳为掌,狠狠的捏住了他的脸。

“喜欢男人,嗯?”源氏恶狠狠的说。

接待员不能伤害游客,这应该就是为什么刚刚那一拳没有照着麦克雷的脸砸下来的原因。但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一点麦克雷竟然有一点难受。只是这莫名的情绪波动很快就被更加汹涌的惊涛骇浪盖过了——源氏一口咬上了麦克雷的嘴唇。

这种情况下要是还能忍,那还能算是男人吗?

麦克雷一把扣住源氏的肩膀,用更大的力气夺过了主动权,转身将源氏压进了干草垛里。

 

 

03

麦克雷已经开始想真心赞美“西部世界”几句了。至少,这个乐园真的是一个可以抛开世俗顾虑的地方。上一秒看上了眼,下一秒就能把人按进干草垛里酣畅淋漓的做过一回。

现在麦克雷和源氏都慵懒的陷在草垛中,激烈得像打架一样的前戏让两个人身上布满了青紫的痕迹——麦克雷不得不感叹,现在机器人的仿真科技真是不得了。他本来打算把源氏干到求饶,结果对方倒是比他想象的硬气,咬牙到最后才叫出声,反倒是麦克雷差点被他逼得提前缴械。

空中的太阳已经开始下沉,源氏在松软的稻草堆里来回滚了几番,终于哼哼唧唧的爬了起来去捞地上的衣服。

麦克雷将手臂枕在脑后,毫无羞耻心的用牛仔帽盖住关键部位,他一脸满足的说:“明天我还会来找你。”

“你会记得才有鬼。”源氏一边说一边扣上衬衫扣子,“明天我就不一定在这里了,毕竟我大老远的跑过来,不淘到点东西回去太不划算了。”

原来他的故事线是淘金相关啊,麦克雷思考着,然而电光石火间他突然想起一个可怕的事实——源氏口中所说的那个“明天”,在这座乐园里是不存在的。一天结束后,所有的机器人在一天内的记忆都会被一笔抹去。对于这些接待员们来说,他们永远都在重复的过着不会前进的一天,源氏一直都会在这里,但是麦克雷在明天见到的,将会是一个被拨回时针的,完全不记得他的源氏。

麦克雷猛然从草垛里坐了起来,源氏早就穿好了衣服,皮带歪斜的系在腰间,衬衫散漫的塞在裤腰内,他被在临近傍晚的阳光笼罩,逆着光仿佛随时都会融化。

“明天见。”源氏冲他摆了摆手。

麦克雷伸手想要拉住源氏,但源氏已经动作利落的翻过木质栏杆,向着小镇的方向远去了。

 

 

04

完蛋,他貌似对一个机器人一见钟情了。

还是一个翻过了昨天就不记得他的机器人。

麦克雷绝望的捂着额头,怎么看这都是一段悲剧恋情的开端。

他昨晚后悔了整整一晚,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拉住源氏,然后又开始疯狂的思考如何将一个接待员从“西部世界”里成功的偷渡出去;成功后他又该怎样让源氏逐步接受外面的世界;要是源氏知道了自己是机器人又该怎么办……林林总总,反正都不是一个正常人应该思考的事情。

只是麦克雷左思右想了这么多,唯独没有想到一个情况——他找不到源氏了。

源氏不在农场,麦克雷上蹿下跳的找了一圈,几乎把自己身为特工的所有水平都发挥干净了,还是没找到他的影子。而等他回到镇上找了一圈之后,这才发现不仅仅是源氏,很多他昨天看见过的接待员都不见了踪影。

麦克雷心里陡然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回到了农场谷仓,和昨天一样靠着墙坐了下来,掏出通讯器拨打了一个电话。

“有什么事?”接电话的女声听上去有一丝不耐烦。

“黑影,我需要你入侵‘西部世界乐园’的管理后台。”麦克雷低声说。

黑影是麦克雷在任务中认识的一个黑客,他在好几次任务中都偷偷放水让她跑掉,作为回报,黑影则为麦克雷提供没有组织监控的黑客服务。

“你什么时候对这种地方感兴趣了。”通讯那头的黑影奇怪的说,只听见一阵键盘敲打之后,她接着说道,“搞定,我进去了,你想查什么。”

麦克雷说:“查查他们昨晚对他们的机器人做了什么日常调整之外的调动。”

又是一阵键盘敲打声,随后黑影汇报道:“呃,貌似他们停用了一批机器人,原因是……技术故障?等等,后面的内容有更高的加密级别,给我五分钟。”

麦克雷狠狠的抹了一把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通讯那头的键盘敲打声不断,一声声就像砸在他的胸口。几分钟后,键盘的声音停了下来,他听见黑影倒吸了一口冷气。

“天哪天哪天哪!”她连说了三个感叹词,“这太荒谬了!”

“你查到什么了?”麦克雷紧张的问。

“你能相信吗,这批被停用的机器人在检修过程中突然苏醒,袭击了管理人员并试图逃出基地。”黑影每说一句话,麦克雷的心就往下沉一分,“故障原因是……我的老天啊,故障原因初步认定是未知原因的自我意识觉醒,我这是在看科幻小说吗?”

麦克雷死咬着后槽牙:“那这些机器人现在在哪里?”

“哦,他们已经被销毁了。”黑影回应道。

 

 

05

“你疯了。”黑影说。

“我知道我疯了。”麦克雷回答。

“不,我的意思不是说你喜欢上一个机器人是疯了。”黑影迟疑的说,“我是觉得你居然要去那么大的废弃场里捡芯片是疯了。”

麦克雷仰头看着自己眼前的山包,废弃的机器人被塞进巨大的搅碎机,投进去时是人形,被吐出来就变成了扭曲的金属碎块。许许多多的机器人残骸堆积在一起,形成了一座骇人的金属小山。

“我很清醒。”麦克雷说,“至今为止被销毁的机器人有十一个批次,每个批次的核心芯片型号都不一样,这一批被销毁的机器人一共四十七个,也就是说我只需要找齐四十七个最新批次的芯片,其中一定就有我要找的人。”

“呃,理论上是这样。”黑影的语气很怪,“但是你有意识到你是需要从多大一堆废弃金属里面挖出四十七个芯片吗?”

麦克雷闭上眼,他一路从“西部世界”追到这个废弃场来,不是为了来学习什么叫知难而退的。

“而且,很抱歉但我不得不说,他毕竟是一个机器人。”黑影斟酌着开口,“机器人毕竟没有生命,只是模仿人类的造物……”

“不,他不是。”麦克雷摇头,“创造他的人只是将各种零件和程序拼接在一起,但是他会感知到冷热,会生气会激动,我吻他的时候他会颤抖,这些都是他自己的酝酿出的情感和知觉,都不是模仿。”

黑影说:“那些也不过是程序的模拟。”

“那我们呢,我们的情感,不也是产生于激素的刺激吗?”麦克雷的手握紧了又松开,“生命的定义一定要这么狭隘吗,他明明有属于自己的意识,难道就因为他是被人类制造出来的,就不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个体吗?”

“好吧。”黑影叹气,“作为一个朋友,我能劝你的已经都说完了。现在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

辩论一直不是麦克雷的长项,短短几段话让他觉得比一路的奔波还要疲惫。他在金属山脚下坐了下来,低声说:“这样已经足够了,谢谢你。”

他挂断了通讯,点上了一根雪茄。

麦克雷很清醒,他是在清醒的发疯。在成吨的金属废料中寻找一块芯片,说给谁会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他不甘心就此放弃,他还有一个很长的假期,如果假期用完了……他还有很长的一生可以挥霍。

牛仔将雪茄送到嘴边,这时他突然听见一阵脚步声。在这个人迹罕至的废弃场里,似乎还有一个人正一边走一边和人说着什么。

“不,哥,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开玩笑……我也没有疯!我是很认真在说这件事!”

脚步声越来越近,麦克雷下意识的站了起来,只见一个人影从金属山的另一侧转了过来,两个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直接打了个照面。

两相对视,一刹无言。

麦克雷手中的雪茄直接掉在了地上。

下一秒,站在他对面的源氏愤怒的将手机扔了过来:“操!你TM不是机器人吗!”

 

 

06

岛田源氏,岛田家的二少爷,现在正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慕名去大名鼎鼎的西部世界玩,结果园区内不许使用冷兵器,他心爱的武士刀被强行扣在了外面。

被没收了武器的源氏满心愤怒,在小镇上转了一圈,看啥都不顺眼,最后转到偏僻的农场上,看见一把斧头和一地木柴。

岛田二少爷虽然从小接受严格训练长大,但是劈柴这种过时的体力活是从来没做过的,好奇的劈了一个试试,然后就玩上瘾了。

他做梦都想不到劈个柴就能被人当成担任接待员的机器人。

他还以为那个上了他的牛仔是机器人。

亏得他找不到昨天那个牛仔又得知有一批机器人被销毁后,不辞辛苦的赶到这个偏远荒凉的废弃场,还破天荒的打电话给他哥要求调人手过来帮忙挖芯片。

半藏听了这个要求后满头雾水:“你要去挖一个被销毁了的机器人的芯片干啥?”

源氏回答:“我好像对他一见钟情了。”

半藏:“……小兔崽子你耍我是吧?”

源氏:“不,哥,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开玩笑……我也没有疯!我是很认真在说这件事!”

半藏:“你等着,我这就亲自到美国来收拾你!”

 

 

07

“所以,你,一个游客。”黑影拼命将笑声憋回去,努力让自己的话说的连贯一点,“在西部世界,和另一个游客,搞到了一起。然后你们都以为对方是接待员?”

“行了你别提了。”麦克雷牙疼一样的吸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黑影一点面子都不给,“那你和我说的什么关于机器人啊生命定义啊的东西,还作数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够了!”麦克雷一巴掌拍在桌面上,“我TM还管那些去死!”

黑影在狂笑中看见源氏端着两杯酒正往这边走来,立刻知趣的溜走了。

酒吧内灯光昏暗,但即使这样,源氏在麦克雷对面坐下来的时候,两人还是觉得有些尴尬的。除开身份认知上的误会之外,这两人在西部世界里面还有一次闪电般的约炮,当时双方都以为对方是机器人,所以格外的放得开……

还好做的挺爽的,要不然就更尴尬了。

一阵难熬的沉默后,源氏横下心,将满满一大杯啤酒堆到了麦克雷的面前:“喝。”

“我们是不是该先谈谈……”麦克雷开口。

源氏没有理他,端起自己的酒杯先灌了半杯,然后直接将酒杯砸在了桌上。

“托你的福,我哥现在正在赶来美国的路上。”源氏咬牙切齿的说,“我不知道他从哪里知道了完整的事情经过,反正等他一到,我就完蛋了。”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然后伸出食指指着麦克雷:“你也绝对完蛋了。”

“所以?”麦克雷歪过头问,身为一个顶级特工,他自认为没什么好怕的。

源氏仰头把剩下半杯酒也灌了下去:“所以在我们完蛋之前,难道不该在做一次吗!”

嘭的一声,这是麦克雷一口气灌完了一整杯酒,然后将酒杯砸在了桌上。

“走!”他扔下一叠钞票,抓起源氏就往外走。

 

 

08

有什么尴尬是不能通过上床解决的呢?

不清楚莱耶斯知道他徒弟通过他给的票泡上了日本黑道的小少爷之后,会是什么样的一种表情。

至于西部世界里机器人们的觉醒与反抗……那已经是毫无关联的另一个故事了。


【END】

评论(17)
热度(3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冠之川 | Powered by LOFTER